粉末

李宇春 - 粉末

作词:岑伟宗 作曲:陈光荣

你的无奈 我不明白 才不懂忍耐
蛮不讲理的小孩 对你的伤害
直到你离开了我才明白

一下子成熟 忘了怎样软弱
昨天的不满 现在换成开阔
也许我浅薄 可不是泡沫
只要为你活过 我就不是粉末

什么大爱 什么时代 我弄不明白
失去了你的悲哀 长埋我胸怀
陪着我勇敢踏进了未来

一下子成熟 忘了怎样软弱
昨天的不满 现在换成开阔
也许我浅薄 可不是泡沫
只要为你活过 我就不是粉末


“当我闭上眼时,我看见的是中国的明天!”
革命血与泪。
不尽人知 。
被牺牲的,不是谁谁谁。
每一个名与姓,都不是粉末,他们都有名字。

或许你能够猜得出。
我确实刚刚看过了过期已久的《十月围城》


导演切入的细,把主题明显呈现。
不再是千篇一律的革命剧,而是显现革命的珍贵与难得,值得付出生命去保护!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请不要叫我外劳 (Pukekohe)

最重要的小事

婚姻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