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途中

起个大早,赶上火车,踏上这一个1800公里的路程。


在火车驶入隧道与隧道之间,我的双眼仿佛被矇上一次又一次。

第一次,我看见了青绿色的湖平静地躺着,阳光洒在湖上凝结一颗颗金色的果实;

再一次,我看见小溪边的小孩在玩乐;

再一次,一亩亩的农作物成熟了,农夫快乐的收成;

再一次,农村不见了!一条条的道路通往另一个城市。

再一次,挖土机在河边建设着,河水清澈不再!



路途依然在走着、在走着、

在走着、在走着。



我只是刚刚离开了我的起点,怎么开始想家了?



路途不停地走着、走着

在走着、走着。



这一趟的旅途,我珍惜每一个时光。每一个转角,等待遇见不一样的人、事、物。



~@~@


到了兰州,车上的女人仿佛都下了车。顿时,火车上充满了“男人味”。

他们一踏上火车就东骂西骂,个个脸色狰狞,非常不友善!
我和旅伴只敢安静地坐在铺上,看他们的忙碌。

原来,火车误点两个小时,又靠近晚餐时间,让他们饿着肚子煎熬地等待。
怪不得每人面色皆不佳。


话坛子一旦打开了,聊得熄灯后依然不舍得睡下。

难得的是,遇上了一位理性地佛教青年,窥探中国现代佛教状况。
这位禅宗正信佛教青年,在分析佛教状况之余,还拼拼凑凑地谈着国家、地理等等。最为惊人的,是他对马来西亚的了解,不管地理位置、历史、对外关系都有着一定的了解。在合印我们的认识与他的书中知识,才发现,我对自己的国家一点儿都不了解。竟不如一个“外人”。

“马来西亚人口多少?” “。。。”
“马来西亚华裔占多少百分比” “。。。”


清晨起床后,意外看见一位大叔拿出他的SONY SLR拍像。
交谈、分享心得,
就这样认识了一位挺有趣又照顾我俩的大叔。

一趟又一趟的火车上能做的事~1 (写游记)

一趟又一趟的火车上能做的事~2 (看书)

一趟又一趟的火车上能做的事~3 (照相)

被照的火车路人甲

火车上,我和大叔都被祁连山脉清晨景色着迷

关于祁连山脉

 中国国家地理(2006年第3期)曾就祁连山对中国的意义有着这样的描述:“东部的祁连山,在来自太平洋季风的吹拂下,是伸进西北干旱区的一座湿岛。没 有祁连山,内蒙古的沙漠就会和柴达木盆地的荒漠连成一片,沙漠也许会大大向方向推进。正是有了祁连山,有了极高山上的冰川 和山区降雨才发育了一条条河流,才养育了河西走廊,才有了丝绸之路。然而祁连山的意义还不仅于此。”  
 
“祁连山对中国最大的贡献,不仅仅是河西走廊,不仅仅是丝绸之路,不仅仅是引来了宗教、送去了 玉石,更重要的是祁连山通过它造就和养育了冰川、河流与绿洲做垫脚石和桥梁,让中国的政治和文化渡过了中国西北海潮的沙漠,与新疆的天山握手相接了,中国 人在祁连山的护卫下走向了天山和帕米尔高原。据说张掖之名是取‘断匈奴之臂,张中国之掖(腋)’之意,河西走廊就是中国之臂,它为中国拽回了一个新疆。” (百度文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请不要叫我外劳 (Pukekohe)

最重要的小事

婚姻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