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火车上,不少当地人告诉我们乌鲁木齐就是“脏、乱、臭”

当,真正的走在的乌鲁木齐市中心时,我感觉鼻子的不舒服。
每一次的呼吸都很不舒服。不是臭!是污染的空气!
这是乌鲁木齐给我的第一个印象。

这是马来西亚难得一见的建筑物。
伊斯兰教的“月亮”+中国式传统建筑物。

踏上二道桥后,让我感觉很不舒服。
心被吊起,警觉心高高地提起。
我把行李抱的紧紧地,连相机都不敢拿出来。
每一个经过的维族人仿佛都投以异样的眼神。“汉族人怎么出现在这个地方?"
每走两步路,都看见公安在巡逻,仿佛随时准备暴乱,随时准备制止。
连选择晚餐的餐馆也要确定汉族人出没的地点。

二道桥就是七.五事件的发源地,维族人聚集的地方。
自从七.五事件后,游客常去的新疆巴扎陷入冷清。
事件过去快一年了,巴扎依然冷清。
突然间,我觉得我选择了这个地方旅游是多么的勇敢阿!^^





原本想要去购物中心买手信,却误踏巴士。
到了不知名的路,看见不知名的公园(好像是南公园)。
逛了一圈,选择一见非常舒适的餐厅坐了下来。
它是"奥伦堡宴会厅"。
一壶怪怪的酸奶茶和馕就过了一个优雅的下午。


《目送》


哈萨克族人的舞蹈


由于预算的考量,我们选择了跟旅行团天山天池一日游。
去了哈萨克民族风情村、天池等地方。
到了天池,导游说“好了,大家在这个纪念碑上照相,我们就要往下一个目的地出发了,把握时间哦!”
天啊!我才刚踏入这一个仙境,空气都还吸多下,还没有感受天池,就要赶路了。

还好,导游个性随和,并没有强逼我们接下来的路程,只要准时集合就好了。
一大团人就如此赶往下一个目的地。顿时,清静了。
十分钟,又是另一团人来了,争先恐后地与大石头拍照,又急急忙忙走了。
如此循环着。
难道远道而来,就为了这个石头?



它,很美,
就只是很美

Comments

  1. 伊斯兰教的“月亮”+中国式传统建筑物, 很特别。 哈哈...
    是啦,那种喜欢争先恐后的人最讨厌,还自以为理所当然把你推开。

    ReplyDelete
  2. 哈哈,请容许我再纠正错误之处,我们去的民族村是哈萨克族,并非回族^^

    ReplyDelete
  3. 哈哈,谢谢你。
    我真的真的忘记了。又没有记录到。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请不要叫我外劳 (Pukekohe)

最重要的小事

婚姻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