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记

我告诉自己无论如何都必须整理一篇后记。

第一踏上“国土”,印象是特别的,陌生的熟悉。
通用的语言,甚至在中国人的生活模式身上总看见公公婆婆的影子。
我想我开始了解。他们以前在这里的生活是怎样的。
了解,理解,谅解。
了解一个人的最好方式就是先了解他的家庭。
而这儿,更是如此的亲切。

或许我俩真的很幸运,总是在火车遇上特别好客的人。
他们乐意分享他们的故事,对国家的看法。
乐意了解我们的国土,好奇我们何时“回归”。
以下的对白在旅途总是不停地重复着。


“你们不是中国人?普通话可说的真好!”

“哦,马来西亚也有学普通话?"

"那,这是你们第一次回国咯?”


我们不是回国,我们是出国!
经过四代居住马来西亚,难道我还是中国人吗?
我没有如此的认知,我只是马来西亚的华人。
因此,我并不是回国!

~@~@~@~@~@~@~@~@

每一个起点,总有不一样的惊喜等待着,
每一个过程,总是人与人交错的时刻,
每一个结束,都是下一个旅程的开始。

旅途过程中,最舍不得总是人与人的相处。
火车到站了,我们回到各自的生活岗位,曾经的相处都放在记忆抽屉里。



~@~@~@~@~@
丝绸之路线
成都-----〉西安-----〉敦煌-----〉库尔勒-----〉乌鲁木齐-----〉成都
总天数15天(21.05~04.06 )
总火车里数4390
总花费RM 3200

Comments

  1. 总花费RM 3200
    ur total expenses included air flight to cheng du???how much ur air ticket kl<->cheng du????
    how u back to cheng du from 乌鲁木齐???
    and may i know how much day u spend in each places??how many day in 成都, 西安, 敦煌,库尔勒, 乌鲁木齐???
    any advises, to start the planing of silk road trip???
    thanks

    ReplyDelete
  2. Ya, total is RM3200 included all expenses.
    flight back chengdu from urumuqi.
    I send u the expenses tabulation to ur email, k?
    For ur start point, we suggest to start at XiAn since airasia direct flight to chengdu.But the destination selection for the trip is depend to ur budget and how long for ur trip.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请不要叫我外劳 (Pukekohe)

最重要的小事

婚姻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