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宿


工作了许久的日子,近回家的日子,我也终于等到我在纽西兰的第一个换宿经验。

由于工作结束后已经是冬天时分了,我努力地寄出许多份电邮,答应的只是几个人。兜兜转转,我来到了Dunedin旁的Otago Peninsula。电邮联络时,AhBill叔叔已经说明这间二十几年的老屋子非常寒冷,只有一个柴火炉。本人抱着见过鸡蛋没见过鸡的精神答应了,并且十分感激AhBill叔叔的好人。

第一晚,我面临崩溃的睡觉。第一次发现原来暖炉是一个多么伟大的发明,没有暖炉,我只能怀抱热水袋,盖着厚重的三层被子入眠。整间屋子的寒冷,是在我穿了三件衣服,两条裤子,坐在火炉旁依然手脚冰冷。因为寒冷,让我们在夜里没有地方可以去,只能呆在厅里和AhBill叔叔聊天;因为寒冷,让我们有着比较多的交流;因为寒冷,让我学会了玩最古老的棋- BackGammon;因为寒冷,让我看了三部好电影。或许,这些点点滴滴和寒冷没关系,却更因为如此,让我格外珍惜在厅里的日子。当然,还有在屋外的厕所也让我印象深刻。每每临睡前,要冒着风吹,走到屋外,遥望远方,没有门的厕所,是AhBill叔叔千保证万保证没有人会看见的秘密空间。
无可否认,Ah Bill叔叔是个好人,关心我们的旅程。由于在换宿五日中只有最初的两天是晴天,他居然让我们白吃白住两天,逼着我们出去走走看看。这样的贴心,真的很难忘。

在这全新的体验中,我学会了不用饭锅煮饭,我学会了亲手起火,我学会了更多的生活技巧。或许微不足道,却津津乐道。当地人的生活中,事事都亲力而为。或许因为高人工让他们请不起,他们依然乐意为生活琐事而忙碌。就比如油漆天,一个早晨,我们只把书橱放进衣柜而忙碌,最后居然量的不对,书橱可怜地打斜在衣柜里。当然,最后Bill叔叔把恢复了。只是浪费了一整早晨的时光而已。生活琐事繁重或许是让他们乐意雇佣Helpex 原因,更让我们这些没有钱的小朋友更省钱旅行。

Royal Albatross Centre,能够不怕冷风地看见Albatross的地方


没有Panorama,没有好天气,只能用有限去拍下Peninsula的美丽


Comments

  1. 虽然没有panorama,但是风景依然很震撼!
    有fu~~~我喜欢!!
    加油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请不要叫我外劳 (Pukekohe)

最重要的小事

婚姻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