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神兽的相遇

来纽西兰之前,并没有觉得我必须来这里看任何动物,纽西兰应该没有很特别的动物 (请恕我孤陋寡闻,我并没有好好地做功课)。这里不是澳洲,有袋鼠和树熊;这里不是沙漠,骆驼不是这里的特产。心想着或许这里只有绵羊群、牛群。

来到纽西兰没多久,友人在面子书上放了羊驼的照片,托我一定要拍一张给他。

好啦,羊而已,这里到处都是。一只羊有点孤独,我拍了三只羊给他。


他说“这是羊不要羊驼”
我: “。。。” “不一样吗?” “哦,原来不一样”

一路上的留意,才发现羊驼不容易找。机缘巧合下,我去到了羊驼乐园。
它,真的是一个很可爱的动物。
踏进乐园的当儿,它们冲着我们过来。当我靠近它们时,它会闪开。
主人 一边向前走 一边向羊驼们大招呼。他们颜色不一,都一样可爱。

 转身回望时,已经一群羊驼跟着我们了

由于和我同行的友人个子不高,差不多和羊驼一样吧!在我们留心听主人家讲解时,羊驼已经正在吃友人的头发。他可能 很好奇眼前这堆黑色长毛的动物是什么。(笑)

这是“啊”一声之后来得及按下快门的瞬间 ,试找找友人的头发在哪里

 把门扎打开后,羊驼们不顾前后的向前跑。在我眼前的景色尽是一群奇怪动物,很笨重的向前移动。虽然这样说好像并不是很好,但是请看照片,或许你会不自觉地认同我。



来自南美洲的羊驼大可分为两种,一个名为Huacaya,是我们一班上看见的羊驼种类。
  

另一种为Suri, 比较长毛的羊驼,也是少见型。很幸运的,在这里两类都见到。在其他国家它的繁殖量少于3%,纽西兰的繁殖量高达10%.


羊驼的友善程度高,让它们能够和小动物混熟 。主人家的小狗在草地上自由自在奔跑,它特别喜欢和这只羊驼玩 。


临离开之前,我们听到" hee hee" 的声音,主人家说这是羊驼们发出警报的声音。一眼望去,羊驼们全部聚集在一起望着差不多同一个方向。

 
顺着它们的方向看去,原来是猪。。。
 主人家说它们没有见过猪,以为是有危险性的动物,所以发出警报声提醒友伴们。
羊驼,真的,真的太可爱了~!



Comments

  1. The Alpaca just too cute! I am lucky to wwoof in alpaca farm.
    -Singyi

    ReplyDelete
  2. 去参观需要门票么?
    谢谢这些珍贵的神兽照片了 T.T

    ReplyDelete
  3. 的确羊与羊驼有分别~没轻身看到还是一知不解...

    ReplyDelete
  4. Singyi- 你真是太幸运了。(羡慕)
    Fushion- NZD 5入场费。你可以和我朋友一样,去羊驼园换宿。
    Grace- 很可爱噢~
    Giinfong- 其实大不同,是我白痴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请不要叫我外劳 (Pukekohe)

最重要的小事

婚姻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