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辰快乐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生日。
算是平淡的一天,没有家人,没有热闹,只有网上零星的祝福。

生辰的日子,都说祝你生日快乐,祝福你的生日愿望成真。
愿望是什么呢?

二十七岁的人生,我过的很幸运。
父母的放纵时式教育,没有太多的严厉,却有太多的宽容,还有兄弟姐妹的包容,谢谢。
在学习自食其力的过程中又有太多的帮助,一路顺利,谢谢。
虽然现在任性的旅行,依旧没有阻碍,谢谢。
我真的很想大声说谢谢你们。
感恩父母。

当我鼓起勇气,拿起电话摇给遥远的母亲时。

“什么事?又打来了。”
“没什么,只是想说谢谢你”
母亲笑的声音。“什么谢谢?”
“谢谢你,因为今天我二十七岁了”
“哦。。。是咯,你二十七岁了,妈妈也老了。
你知道吗,那天去你姐姐家时,我坐在地上都不能直接站起来。还要你姐拉我起来。”
“。。。”

我。眼眶泛泪。
母亲年纪真的大了,这样的陪伴不知道能够走多久。
可是,她却没有坚持的把我留下,让我自在翱翔。
这份为孩子着想的包容,是不是每一个母亲的本能?
感恩您,不只是母难日而已,而是每一天。
祝愿身体健康。

Comments

  1. 生日快乐,妈妈多么不愿意都会让我们去完成自己喜欢的事。我们都是幸福的孩子。

    ReplyDelete
  2. 恭祝你福寿与天祺,喜贺你生辰快乐,年年都有今日,岁岁都有今朝,恭喜你!恭喜你!都算是唱首歌给你啦!
    妈妈年纪大了,你就要在她身边啊!
    gRace:不是妈妈不愿意,而是没办法...哈哈哈!

    ReplyDelete
  3. Grace - 谢谢。我相信这是他们的尊重,尊重孩子的意愿。我都是幸福的孩子。

    Giinfong - 谢谢你的祝福。妈妈知道,她把孩子锁在身边,孩子并不快乐,所以她让孩子翱翔。为人母的用心阿!=)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请不要叫我外劳 (Pukekohe)

最重要的小事

婚姻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