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

今年的新年是我第一次离家最远的地方过年。

今年的新年少了肉干,少了红包,少了捞鱼生,少了同学聚会,
更重要的是少了家人的团聚。

在一个洋人的国家,抱着小小的幻想,希望春节有假期。   
在一个以为很有春节气息的桔子园工作,安慰自己在柑的味道中度过春节。
在一个南半球夏天的土地,思念一样热气候的马来西亚。
在一群“路边”认识的朋友中,想念陪着我度过读书时光的同学们。

隔着网络,我看见你们都在为新年而忙碌。
办年货,清工作,挤巴士,回家。
大家都回家了。

当年,朋友问我说为什么不要在家过了新年才出门。
我很酷的答说:我就是要在外过新年。

现在,后悔了吗?

还没耶!第一次在外过年,难得有着思乡的感觉。
更珍惜现在的外出。
让满满的思乡感觉慢慢溢出来。

大家,新年快乐。
龙年一切顺利。

Comments

  1. 你很好了,还有柑的味道中度过春节。哈哈
    龙年快乐,这个教堂很美丽。:D

    ReplyDelete
  2. dear, gong xi fa chai to u!!!!!
    wat a special cny u have this year!!take care ah!!!

    Mummy

    ReplyDelete
  3. 在国外的确是有不同的过年感觉。还是回家的感觉最好!回家吧!

    ReplyDelete
  4. grace- 谢谢你叻,柑味中过年。 新年快乐。这个桔子园很大,有教堂,湖和别墅。

    Mummy- Happy Chinese New Year, Gong Xi Fa Cai =)

    Giinfong- 家太远了,今年还是特别一点吧!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请不要叫我外劳 (Pukekohe)

最重要的小事

婚姻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