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叫我外劳 (Pukekohe)

拿着WHV,心想着体验生活。当然,工作应该就不如在自己的熟悉的地方一般的轻松、自在。或许,工作必须要付出相当的劳力,做的是当地人不想做的外劳工,也在所不惜。

Christchurch等了几天,一直找不到工作。一听到北岛有工作,就马不停蹄地冲上来了。星期二的夜晚才到宿舍(老板提供的,但需要房租),星期三一早就开工了

第一眼看见这个介绍工作的人,觉得他窜窜地,明明就是同一个国籍的人,却看不起我们似的(不要以为自己在外国旧了,就是外国人)。由于心急着开工,资料也没有问齐,就填下了卖身契。(事后想起来很后悔,就觉得自己真的太仓促了)宿舍里的员工都告诉我们这份工作真的非常辛苦,要做好心理准备。我心想着说吃吃苦也好,可能并没有想象的这么辛苦,只是他们挨不住而已。

隔天,工作的环境真的是和一群“外劳”在一起,工厂里不乏菲利宾人、印度人、华人、还有看不出国籍的人,就是没有白人。厨房是在container里享用。当我坐在位子上要开始吃饭时,只剩下十五分钟了。突然一阵莫名的感伤,以前巡工地时,我看见工人们就是这样的吃饭,现在,我站在这个角色,午餐的便当变得难以下咽。

等待处理的萝卜

一级的洋葱

第一小节过去了,我想着这份工作或许可以做一个月;午餐时间,或许两个星期就好了;第三小节,我想说还是一个星期(没confirm前走);放工后,讨论出来的结果是隔天“跑路”!

站足十二小时的工作时间,一个小时只有十元,没有holiday pay, 午餐的半个小时还要被扣出来。传说,住宿的一百元包括无线上网,连网的尾巴也感觉不到,而且住宿的环境没有床单没有被单,差一点就被冻死了了。

事后想起,觉得这样的决定完全是对的!而在Cari上看见这个公司的讨论,更证实了我们的离开绝对是明智的决定。不论的是工作辛苦与否,而是公司对待员工的道德。

谢谢CJ提供的照片 =)

Comments

  1. 哈哈。。。你去做黑工啊!

    ReplyDelete
  2. Grace, 我不是要做黑工的。。。不小心的。
    最后薪水也没拿,应该不算吧! =p

    ReplyDelete
  3. wah...why the boss there so 刻。。。wish u can find another better job..keep updating us ya..

    ~Mummy Lee~

    ReplyDelete
  4. 先遇到不好的,接着就会慢慢遇到更好的工作了!
    无法感受那种煎熬,只能默默在这里为你们加油!!!

    ReplyDelete
  5. 呵呵。。。只能告诉自己“这是体验人生”,好在只做了一天,不算黑工 =p

    ReplyDelete
  6. 是咯,收钱是黑工,不收钱是义工,两者皆杯具。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最重要的小事

婚姻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