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 Christchurch


妈妈告诉我基督城的地震很频密,下机后最好待上一晚就快快离开了。今天已经星期天了,不知不觉我也住了将近一个星期。城市依然相当繁荣,住在这里的人依然生活着、去超市买食物、图书馆看书。背包客栈依然充满着背包客,带着期待的心来到这里。
经过了连续两年的大地震,处处可见重建中的建筑物。倒塌的不只是房子,还有更多是在市中心商业大厦。我和友人本想去参观十九世纪的古教堂ChistChurch Cathedral也在多次的地震中严重损坏。现在,环绕着市中心 (Cathedral Square)的是一片片围篱,看得见,但进不去。很可惜!

2010年后的大地震,当地政府推出了人民计划城市 (2010 A City for People Action Plan)。由人民提出相关建议以便改善城市的公共设施。这是 相当的难得、为了着想的计划啊!多希望马来西亚的政府看一看吧,他国是如何执政的!
连续数次的地震,震坏得,只是建筑物,却震不坏,人的心。
它不是死城,只是重建中。

悠闲的 Avon River, 仿佛另一个世外桃源

New Brighton

Comments

  1. 这个画家我也遇见过他,他太令我震撼了.看到这个城市慢慢的恢复感到很开心.Avon River总算恢复一点点原来的样子.:D

    ReplyDelete
  2. 我想看它的原来的样子,希望它快点恢复.

    ReplyDelete
  3. 期待你更棒的分享。
    -Sing yi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请不要叫我外劳 (Pukekohe)

最重要的小事

婚姻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