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要的小事

在纽西兰的日子里。
每天都要做许许多多重要的生活小事,
买菜,做饭,洗衣,晒衣,收衣,整理,打扫。
为三餐烦恼,为生活小事挂心。
从前选择用钱买时间的小事,现在却是以时间换得,
因为时间太多了,而,我,太闲了!

当地人选择彻底地认真生活。
园艺,烹饪等等都是重要的生活小事,他们乐意花费时间。
而我,原来从来没有认真在生活耶!
急着性子完成这些事,无法体验当中的乐趣。

现在,我依然不会做饭,
我想我是幸运的,不会煮饭的我总是遇上贵人,煮饭给我吃。
还不至于“饿死”。

这是一个星期的四人份粮食,夸张吧?

Comments

  1. grace - is Pak n Save..

    Tp - 青菜被埋在零食里 =)

    ReplyDelete
  2. giinfong - 平淡的生活需要零食的鼓舞。而且,那是四人份的,还好还好。

    ReplyDelete
  3. 用心地为生活中很多重要的小事忙,
    体会当中的乐趣,
    把自己从里到外,都照顾好,
    无价的领悟啊。。。


    p/s: 四人份的零食还是太多了啦!

    ReplyDelete
  4. 雁词 - 这是闲得体会阿!从前的生活,忙碌的不顾自己,现在学会另一种的生活方式。
    pls: 这里的零食没有那里的好吃。我要吃完全部种类才甘愿 =p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请不要叫我外劳 (Pukekohe)

婚姻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