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

来纽西兰之前,其实并没有设想过这样的寻找工作状况,
仿佛处在任人宰杀的展板上,毫无防抗的权利。
又或者,机会、时间好像一直在错过。

当听说在奥克兰附近有着工作机会,驱车十二个小时前往,却只换来一天噩梦般的工作机会。

当听说在奥克兰有工作机会,抱着开心的心情前往,却换来似有似无的等待。

当茫无目标时,一通电话是上天的礼物,他说等几天就好。
还以为这是最后一个等待,却没想到,更是漫长等待的开始。

离开之后,接到无数的工作录取通知,只能感慨“错过了”。一直在“错过”。
“后悔吗?”
我一直告诉自己,我选择了。
我尊重我的选择。


机会,似有似无,
以为手上握着一张王牌。
翻个面,才发现它只是一张纸。
舍不得丢掉,
却因此没有机会拣起另一张纸。
这张纸,究竟是握在手上还是扔了好?

我以为,我之前的生活被我主宰着,
“是这样吗?” 
“我拥有主宰的权利吗?”
“我能够不看老板的脸色吗?”
“如果我是老板,我能够不看客人的脸色吗?”

“并不是的”
我一直都没有主宰的权利,
命运亦是如此,没有主宰的权利,


然而, 我却有着选择的权利,
选择在不稳定的生活中,过快乐的生活。
看待一切不稳定。
金钱、朋友、离别、心情,
让自己的内心时时充满喜悦,
为着下一个开始而欢呼。

蔚蓝地天空,让我的心情也开始蓝蓝地。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请不要叫我外劳 (Pukekohe)

最重要的小事

婚姻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