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着苹果香

之前,总喜欢把此旅行称为“摘苹果之旅”。
如今,如愿了,我走进了苹果园。
我想这是一辈子都没有机会尝试的工作吧!
感恩这一次的打工旅游的机会。 ^_^

之前,以为苹果园只有摘苹果的工作,
原来还有另一种。
我的工作就是把苹果数量减少,以便让苹果有长大的空间(apple thinning) 。

苹果园,总是弥漫着苹果香,
虽然它的果子还很小,还不能吃,(之前我也试吃了,完全咽不下。咬了一口,全都吐了)
我的同伴依然保持一天一苹果的心态,每天风雨不改地试吃它。
直到这个星期,她很开心的告诉我,苹果能吃了。
一口咬下去,一点涩,一点酸,一点甜。
这是青苹果的味道,不可思议!

休息时间,
总喜欢大字型第摊在草地,望着天空。嗯,有点蓝。
阳光无畏地照射在身上,
帽子拉一拉,盖去阳光直射的不舒服
感觉微微轻风,
听着虫鸣声,
闻着苹果的香味,
这个不可思议的美好,虽然只是短暂的十五分钟,都已经很奢侈了。

不可思议的天空

我想,最辛苦的工作应该是抬着承重的梯子,
由左尽头走到右尽头,把一天的体力都用完了。
抬着梯子时,总是半拖半走,十步路停一步。
监工的老奶奶和老板看不下去时,
都会来打救我们,
不可思议的是,他们虽然年迈(老奶奶已经七十二岁了),却都是一手抬起梯子的,
年轻的我,只能感慨运动少,体力差,虽然我迟了将近半个世纪才出世。

树下小花,我不舍得踩下去。

有时雨天,
工作并没有就此搁下。
毛毛雨,穿着雨衣,依然继续工作。
微风吹来,不再是享受,而是寒冷的折磨,
有时候冷的鼻水都流下了,只能继续,期待放工时间快点来临。

Comments

  1. 没能跟你一起出走的我,
    在这也能感受那里小小蓝的天空,
    很重的楼梯、汗水、微笑。。。

    ReplyDelete
  2. really great to know that u r getting well with your job..yetyee, it is really very good for u to have a break, and try another way of life at the other part of the world..treasure it!!

    ~Mummy~

    ReplyDelete
  3. 雁词

    谢谢你。
    工作常常很辛苦,让我反思何苦找苦吃。可是都被蓝蓝的天空诱惑了,没有后悔。^-^

    Mummy
    Nice to have your words, i do treasure this fantasy moments.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请不要叫我外劳 (Pukekohe)

最重要的小事

婚姻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