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

当年,你生了我
就在这样的一个夜晚,无怨无悔地
彼此见这一世的羁绊就开始了。

你宠着我,只因为我是最小的孩子。
从小,我会借以哭泣来得到你们所有的关注,减少你们对哥哥姐姐的在乎,
不论是哭泣时、欢笑时,你们对我的爱从没有减少。
我犯错时,你没有拆穿我,却让我被心虚掩盖地满满的。
不论多穷多苦,善良的你们总是把我顾得好好地,让我一直以为我们都很好。

我很幸运没有度过苦日子,
每一餐都没有少,每一件衣服都穿得暖暖地,每一个要求都被承诺着。
一直到了现在,你们还是如此的对待。
如果别人不说,我会一直以我的道理继续活着。
或许、现在、这一份亲近
得到了无可回报的大礼物。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请不要叫我外劳 (Pukekohe)

最重要的小事

婚姻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