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


你说环保 边说边让水流
我呼吁回收 依然把手上汽水罐随手丢
你说这样不应该 我告诉你每个人都是这样
你说environment frendly 我喊green building
却发现电梯、楼梯随处是废纸 地上、草地哪里都是铝罐

是惩罚吧
惩罚人自私地奢侈 霸道的挥霍
它 生气了
冬天不再片片白雪 雨季不再绵绵细雨 夏日不再干躁升温
何时 将会 白昼不再明亮 夜晚不再黑暗

大自然无声地呐喊
吞入无数生命 吸取无数哭声
地震 海啸 暴风雪 水灾
何时 何时 我将会吸取教训 才会正式它的存在
是它生气了吗 使它生气了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请不要叫我外劳 (Pukekohe)

最重要的小事

婚姻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