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g Plateau - 25.12.09

一早决定去高原,因为那里有明媚的风光、凉爽的天气。沿路上山,逐渐感觉得到凉风。从malioboro出发,真的一点都不靠近,驾车都要差不多一个小时 。然而,上到山上是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天气好好哦~ 我是一个怕热的人,流着汗时千万不要跟我说活因为我会特别不耐烦。所以在Dieng时,我的心情超好的。 =)

半路停车时,买了一个不知道名字的米糕,尤其是刚出炉的,特别温热、好吃!
还有这个“fern”树。一切的树纹都是天然的。



高原上除了candi还是candi,或许是已经麻木的拍下许多不知名的candi,所以总想来些新鲜的。能否让一色的candi比较有颜色呢? 果然,加上一朵花的效果明显不一样。^^







高原上种植了蒲公英,让我们这一群“小女生”都疯了。不停地“玩”、“吹”、合照。
被强迫长大的蒲公英就因为我们的吹动而自由飞翔。家会在何方,它不知道;它会否落地生根,它也不知道。它,是勇敢的,因为,长大了、成熟了,就得飞翔。窥不见落脚处,猜不透生存的可能,却依然勇敢飞翔。穿过山、跨过海,或许就是那个地方了。



绵绵细雨转眼变成顷盆大雨,没办法,大家只好把久违的雨衣穿上。



淋着雨勉强爬上火山,刺鼻地硫磺味道依然无法被大雨冲淡。他说,这个火山湖的温度高达100摄氏++,而且它们还会搬家的!随着地理环境的改变,当其中一个火山口逐渐干枯时,或在附近慢慢地形成另一个火山口。

由于雨势逐渐变大,所以七彩湖没得去了。只好拖着湿湿地鞋子打道回府。

一趟高原之旅,让我清楚认知自己的对天气的无奈与被牵动。如此的无奈将会让以后旅行的路线被局限了。所以,要学习如何在天气炎热时依然举得起手中不轻的相机;背着沉重的背包,依然能够脚步轻盈。


~@~@~


迪延高原 (Dieng Plateau)

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火山高原。由一群火山连成弧形山地,海拔2,000米,有湖泊和洞穴。七十年代开发地热能,凿出喷泉水柱高达80米,蒸汽170个大气压,为世界最大的热喷泉之一。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请不要叫我外劳 (Pukekohe)

最重要的小事

婚姻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