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


回来后,还来不及好好收市心情,也不停蹄地朝下一站出发。

泰国,是我的首站。
拜 (Pai) ,是精挑细选的地方。
后来也忘了当初为什么选择它,只是记得它在背包客栈里被强力推荐,还挂上了“背包天堂”之美称。

曼谷>清迈> 拜

旅行开跑的第二天我到了期望已久的城市。它是一个民情小镇,几条街道,一道桥,分割市区和乡村。

第二天的中午,我和旅伴走了将近一个小时漫步在乡村的道路。十来步才看得见一间屋子,一片绿油油的稻米加上灰灰地天空 ,它不是很美丽,却是这里的特色。山,我没有走上;路,我没有走到尽头。原本选择的民宿,就在这条道路的尽头和尽头,我庆幸我没有住在那里。天空虽然阴霾,景色依旧怡人。



回到市区,走着走着,我看到711,走着走着,我看到洗衣服务,走着走着,我看见旅行社,走着走着,我看见西餐厅、咖啡厅。走着想着,“背包天堂”也不是浪得虚名。这里虽然很郊外,镇很小,可是设施、民宿、餐厅都很齐全。可以享受城市的方便和小镇的宁静,我想这是拜这么多年吸引许多背包客的原因。

我的住宿的对面,当我不想走的很远时,它是我的选择。
简单又好吃。



夜市


住了三天的拜,下着绵绵细雨,天空都是灰灰地。
轻松的小镇,
我不需要太多的理由去那里,也不需要太多的理由长住在那里,因为我找不到理由让我离开这里。

Comments

  1. 听起来就是很棒的小镇,
    就这么悠闲的闲逛,也是很棒的说~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想我描叙的其实不够好,它的悠闲只能在你亲临时能体会的。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请不要叫我外劳 (Pukekohe)

最重要的小事

婚姻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