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

在纽西兰这么久,也只是换过两次住宿。

第一次是为了体验看看,当然省下住宿费更是主要目的; 第二次是为了等待车子出售,所以选择了在基督城处的某个地方默默地等待离开时间的来临。或许是因为冬天的关系,牧场型的换宿都比较难找,许多家庭也因此拒绝了我们(就可能没有什么工作需要帮忙)。

当然,我还是很幸运的。找到了第二家。

这是一对年长夫妻的家,两人各自在第二段婚姻中遇上彼此,孩子都分开住。男主人是风趣有热情学习的摄影师;女主人是体贴又善良的护士。每一天的晚上我们才会同台吃饭,聊聊工作、文化、奥运(那时正是奥运会的初期)。
 
男主人不是当地人。丹麦出生,Cook Island待过他的青春。明明只有两个主人的家,却有三个国家需要支持(奥运会)。

我们住了一个多星期的小木屋。
工作都是基本简单。他们家有三只狗,一只猫,四只鸭,三只鸡,两只牛,四只羊和刚卖了一只猪。每一天早上,我和朋友都会走一圈小牧场把它们都喂饱饱,鸭蛋鸡蛋收一收,之后就会开始和狗玩。有时剪玫瑰枝;有时搬搬木材;有时准备晚餐;有时打扫 屋子。一个多星期,悠悠闲闲地在狗和猫打架中把车子卖了,把马来西亚行程计划好。

每一天的主要运动~^~
Boris and Louise, and their fav ball




每一次和它们玩球时,害怕Louise都会 向我冲来(还不会玩球的它觉得只要抢到球就赢了)。通常这个时候,我都会选择放弃,无法面对如次庞大的狗和尖厉的牙齿。相较之下,Boris比较乖巧和懂事。它遵守游戏规则,不会有“爬墙”的念头。蓝色小球尽是它们的口水,也是最快乐的玩具。有些时候,当球遗失时 ,我们会告诉他们没有球没得玩。他们,仿佛听得懂,东挖西挖。球就出来了。游戏也继续。有趣的他们,让我把对狗狗害怕的感觉减到最低。试着相处,动物真的很可爱!


很喜欢的一个摆设,虽然我从来都不知道它指引的方向对不对

 在洋人的世界,几乎都没有看过不喜欢动物的洋人。当然,许多东方人都喜欢动物,不喜欢的占少数(虽然我和友人都不喜欢)。BBH时,我看见洋人们可以一手抱着猫儿,一口喂它,再一口自己吃,这样的不卫生的行为让我觉得很恶心。许多时候,狗猫前脚进,我会后脚出。有一次,许久未见的朋友抱着黑猫靠近我,直觉就是想一把掌把他们推到,在跳到三尺外的距离。在第一间家时,主人家的宠物是两只猫。他们喜欢爬上我们的身上。当时很冷,抱他在怀里,很暖!第二间家更是夸张,在我要小心不要被Boris和Louise撞到时,还要提防牛大哥向我手上的草从来,在看着公鸡先生不会去欺负鸭和母鸡小姐,更不能对着以挑拨为乐的猫先生生气。对于动物,想来都是有所保留,这样的两次"亲密“接触,害怕归害怕,却不再如次排挤他们。试着相处,害怕的心情不能一次抹灭,只能让自己学习相处。

说回换宿,两次的经验都很好,我只能说自己真的很幸运。

不可思议的是,两次的主人都会说" 明天我要出去,你们看家“。主人能够把整件屋子就交给”陌生人“的我们去看家。难道那里的治安会安全的不会让他们担心其实我和朋友就是坏人。这是随便还是信任?或许只是简单的一线之差,线上,信任; 线下,随便,中线呢?他们的信任很简单也让换宿工作普遍化,亚洲国家呢?女佣反而需要驻守家里看着,拿简单的信任去了哪里呢?是我们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还是洋人性格太随便?

Comments

  1. 很喜欢那边的生活方式,
    我也尝试过好几次的换宿体验,绝对是一级棒!

    ReplyDelete
  2. 我也是。
    只能说是不一样的生活方式。
    不过长期的生活还是不适合我的。>.<

    ReplyDelete
  3. 是咯,很多事情就是一线之前. :)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请不要叫我外劳 (Pukekohe)

最重要的小事

婚姻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