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着他人背影的橘子园

第二份Thinning的工作,还是抱着期待的心情来的,或许就是比较喜欢这一种拔光,畅快的感觉。
这一次的工作,少了温煦的阳光,多了一份炎热,
这一次的工作,少了温和的老奶奶,多了不知道自己要求的经理,
这一次的工作,少了一群爱讲话的伙伴,多了努力工作的同事。

橘子园,每一天的工作都有实验自己幸运程度的不同,
不幸,就会抽中多果又一样钱的橘子树;
幸运,就会抽中少果又一样钱的橘子树。
工作,不再是凭实力而已,而是随时随地望着或许比自己幸运的人缓缓地向前移动,而自己只能在“好生养”的果树前大叹一口气。

最后的几天,工作就在重做、重做又重做中度过。
为工作的结束大大地减低士气。
而,我最后一份的户外工作,就在重做和怨声中结束了。

每一次的户外工作,我总是特别享受躺在草地上的感觉。
向上望,蔚蓝的晴空总让我沉迷。

橘子园,和我一起合作的好伙伴,就如这一对手套一样,不小心地相投。
我们从来没有抛下彼此,先走一步的更换伙伴。
互等,互帮,成了彼此的默契。

Comments

  1. 哈哈,你做好多户外工哦!

    ReplyDelete
  2. 我迟一点再加入你。等我!
    -幸宜

    ReplyDelete
  3. Grace - 最后一份了。。。
    幸宜 - 等待你的来临。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请不要叫我外劳 (Pukekohe)

最重要的小事

婚姻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