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 七月七日晴 一之一

第一部年少

爱情
,就像初次尝到,那半熟的杨桃滋味,
酸酸的、涩涩的,却又忍不住想一再深尝,
流转在青涩杨桃、妳憨甜笑靥间,
我初次的、纯净的爱情,
悄悄萌芽。



一之一天晴


我叫沈天晴。


若要说起我的一生
,其实乏善可陈得紧怕各位看得头重脚轻眼皮撑不开就挑些重点来说好了。

所谓的
[一生],其实也不长目前为止才过了十四个年头又三百二十七天八小时零五秒而已。

首先
和所有人一样我有一对慈祥和蔼的父母,还有一个很帅、很优秀女生看到都会忍不住尖叫的哥哥。

至于我
,从小到大老师给的评语大抵都离不开:个性冲动、顽劣难驯宜多管教等等形容词善良一点的老师会说我活泼外向、打抱不平。

不过那有什么差别?换个好听些的说法而已
还是在损我。

什么?不信让我来批注一下--


活泼外向--等于我很皮
相当皮皮到欠揍。

打抱不平--另一个说法叫惹是生非
调皮捣蛋。

最狠的是
国小五年级时的导师还在家庭联络簿上写着:冥顽不灵目无尊长行径嚣张不知悔改请家长严加管教以免危害社会善良风气。

俨然把我写成了混世恶魔
连社会风气败坏、经济景气低迷都和我有关再说下去孔明先生的出师未捷身先死、中国五千年来的成败兴衰都变成是我的罪过了只差没要我切腹自杀以谢天下。

我只不过在背后给那个老处女
导师取了个灭绝师太]的绰号外加和同学赌她内裤的颜色而已大家来评评理这样有很罪该万死吗?

妈妈居然罚我跪
这也就罢了;要我明天向灭绝。。。呃吴老师道歉我也可以接受;写悔过书小Case保证文情并茂直追与妻诀别书;可是--最最不能接受的是妈妈居然不准我吃晚饭晚餐还故意煮我最爱吃的红烧狮子头。

这真是天底下最不人道的酷刑了!


不过还好
哥哥总是会维护我不管任何时候。

小时候一再挨罚
常会哀怨询问:[妈妈我其实不是妳亲生的对不对?]

[
答对了!妳是臭水沟挖出来的。]真过分!居然答得这么干脆还一副 [妳这辈子就现在最聪明] 的表情。

相较之下
品学兼优的哥哥相当适合被拿来当天神崇拜。

我确实也这么做了。

那个时候
家里的经济状况并不好家中务农爸妈每天都好忙好累没办法兼顾到我我等于是哥哥一手带大的。对我而言哥哥不只是哥哥他是这个世界上最懂我的人不会像所有的人去批判我的行为而是用另一个角度看待我包容我的所作所为。每当我又闯了祸在一堆皱着眉头看我的人里面总会有那么一张面容带着微笑眼神充满了解与宽容默默支持我。

很孝很小的时候
我就知道哥哥是我很重要的一个人他是我的守护神也是我的避难所每次只要有事第一个赶来我身边的人是他;闯了祸第一个想要找的人也是他。很早以前我就已经领悟到我可以失去一切就是不能没有哥哥。

有一年穷极无聊
蹲在一旁看到邻居玩[新郎、新娘]的家家酒游戏, 回来之后满口嚷着要嫁给哥哥, 在那懵懂无知的年岁里,还不太能理解[嫁]是什么意思,但是隔壁长我两岁的大毛,一副大人样地告诉我,[嫁]就是和最喜欢的人一起生活,永远不分开。

最喜欢的人?那不就是哥哥吗?


所以我问哥哥
,要不要[嫁]给我。

哥哥说不行。


[
为什么?]

[
因为我是男生,不能『嫁』给妳。]

[
那,我嫁就可以了吗?]

[
还是不行。]

[
为什么?]第一次觉得哥哥很龟毛,用力瞪他。

哥哥轻轻笑了
, 摸摸我的头。[因为我们是兄妹。]

兄妹?我歪着头思考
, 因为是兄妹, 所以不能嫁给我最喜欢的哥哥吗?

那年
, 我三岁半, 第一次讨厌[兄妹]这个字眼。

在那之后的一个夜里
, 我半夜醒来, 见不到哥哥, 心慌地下床寻找, 循着微弱的灯光, 看见呆站在父母房门前, 表情呆愣的他。

[
哥--]

[
嘘!]他将食指放在唇边, 示意我噤声。

我听话地点头走向他
, 没发出一丁点声响, 隐约捕捉到房内父母的谈话声。

那年冬天很冷
, 哥哥低头看见我没穿鞋, 把我抱起来, 回到房间。

我好奇地问他:
[哥哥偷听.....]

[
我没有偷听, 是起来喝茶, 不小心听到的。] 他把我放在床上, 蹲身拍掉我脚下的脏污,我两只小脚不安分地晃来晃去。

[
晴, 别乱动!]他翻开被子, 找到又被我踢掉的袜子,替我穿上。

[
嘻。。。哥哥、哥哥。。。]我撒娇地扑抱上去,在他脸上印了一串黏答答的口水吻。

他从来不嫌脏
,笑笑地把我塞进被子里,在我身边躺下。

[
晴,今天晚上的事,不要告诉别人。]

[
哥哥偷听的事?]

[
我没偷听,是不小心听到!]

[
没偷听。。。不小心?]

[
对,所以晴别说。]

我绽开领悟的笑容,
用力点头。[不能说,哥哥偷听。。。]

[
我、没、偷、听!]

[
不小心?]

[
对,不小心。]

[
不小心偷听?]

[。。。
]哥哥叹了一口气。[小小晴,妳一定要死咬着偷听不放吗?]

我没告诉哥哥,其实, 我也听到了。

和哥哥一样--不小心
,偷听。

不知道为什么
,就是牢牢地记住了那个关键词眼,而我甚至不知道什么是关键词眼。

它在我脑子里盘旋不去
, 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 困扰着我。

于是
, 我问哥哥:[ 什么是孤儿?]

正在帮我洗澡的哥哥停下动作
, 奇怪地问我:[妳哪里听来的?]

[
那天晚上, 哥哥偷听......]

[
我不是叫妳不要再说这件事了吗?]

[
那什么是孤儿?]

[
孤儿就是......]他停了一下, 帮我穿好衣服, 斟酌着挑选字眼。[没有爸爸、没有妈妈, 也没有亲人的那种......那种小孩......]

[
妈妈说我是孤儿, 我没有亲人吗?]

所以
, 爸爸不是我的, 妈妈也不是我的, 就连哥哥都不是我的, 我, 是孤儿

哥哥突然不说话了
, 将我抱得好紧。

直到很久、很久以后
, 我才懂得那个拥抱叫心疼。

慢慢懂事
, 对孤儿有了更实质的领悟, 也明白了那记拥抱的怜悯, 反而没有太大感觉了, 因为还来不及感伤, 已经先有太多的感觉塞进我心里, 满得没有空间感受其它。

到底是不是臭水沟里挖出来的
, 我不想去求证, 因为就算什么都没有, 我还是会拥有另一个人最真的疼惜, 我从来就不孤单。

哥哥
, 真的不只是哥哥了......

那又是什么?我还没有个答案
, 但是在那之前, 我下意识地藏起了历年来仰慕者要我转交给哥哥--不计其数的情书。

国小四年级
, 死党说我哥很帅, 老是借故要来我家玩, 于是学期结束前, 我和她切八断, 绝交了, 同时明白千古不变的道理--女人的友情是相当薄弱的!

国中一年级
, 我们班的班花倒追哥哥, 我规定他不许再去学校接我下课, 我自己会回家, 哥还以为我不想再依赖他, 迫不及待想展现小大人的样子。

开玩笑我为什么要让我的俊俏哥哥每天被一群花痴女用眼神

哥哥是我的我一个人的!

我对他有相当强的占有欲这点我从不否认。

文章转载
图片转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请不要叫我外劳 (Pukekohe)

最重要的小事

婚姻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