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踏巴士的日子 - 1


搬离了我的故乡,去到了一个新城市。我把我的双脚留在大马,只好重拾11号巴士的精神,开启了依赖公共交通的日子。

记得第一天上班时,mrt里已经像沙丁鱼了,门外的人还拼命的挤进去。开始时,我还很自以为潇洒的 “嘿,我不跟俗人一般计较”。最后,上班时间慢慢逼近,难道要弃mrt选择cab?开玩笑,还没有拿到薪水哪里可以乱花钱,只好硬着头皮挤进去了。天啊~人贴人,没有一点缝。吃到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第一这样的挤。隔天,选择巴士时以为会好一点,谁知第一次体验站在楼梯口。每一次踏巴士,真的什么形象都没有了,什么精致美女、绅士帅哥啦!拥上巴士时丑态毕露,什么形象都没有了,希望我还是保有一点点形象的那个。。。

然而,这样的一个旅途,增加了许多阅读的机会。短短的一个月,已经看了两本书了。等待,固然耗耐心,却增加了静阅的机会,未尝不是件好事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请不要叫我外劳 (Pukekohe)

最重要的小事

婚姻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