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和期待

不知不觉,已经走在八年的婚姻道路上,

今天上课的主题时:婚内迷失

我在想,我迷失了多少?还是就在不知不觉中度过了?

这几年来,最大的决定一个是那个决定养猫的时刻,是一个一对一的抉择。决定后,就认真和尊重自己的决定。

老师说,婚内迷失在于双方的期待不一样。每一个人对待生命,对待婚姻都有着不同的期待值。比如,我期待着伴侣每一年都会庆祝我的生日,当期待和现实起冲突时,期待落空,再升起的只有愤怒。 这时,我才明白,原来,年年庆祝生日也是一个期待。不是一个理所当然。 

期待伴随着的是沟通。 没有有效的沟通,就不能把期待成真,毕竟他真的不是我肚子的蛔虫,也不是韩剧的男主角。

每一个期待可能都背负着原生家庭的影响。 婚姻啊!真是可重亦
可轻。

当期待不能被满足时,也只能自己消化这个期待。就如,一开始所说,就认真对待和尊重自己的决定。换一个思考模式,继续前进(毕竟也只能向前走)。 


婚姻和未知的期待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请不要叫我外劳 (Pukekohe)

最重要的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