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二猫

2018年八月,我家迎来了新成员, Yuki Chiang.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饲养宠物。 
宠物的羁绊,一早就有所闻,却是到开始饲养之后,才真正了解她们是多么的有情感。不是一个单纯陪伴的宠物,而是有血有肉的躯体,有情感、有认知。
她们的反应常常让我觉得她只是一个一至二岁的小孩,靠本能或者。 吃,睡,拉,撒和玩耍。

在2020年的12月,迎来了第二只她,Mimi Chiang。

猫咪不再是只有人类的陪伴,也有同类的陪伴。
看着猫同类之间的情,有互舔的幸福,也有吵闹的烦恼。不再是一只猫的尊贵身份,Yuki开始比较惜福,不挑食,少一些任性。 原这种兄弟姐妹间的情感,在猫类中也看得到。
开始很庆幸自己把小咪带了回来。
小咪的老二哲学,让我打开眼界。
在大姐去乞讨食物的时候,需要在不近不远的背后给与支持;
在大姐心情不好的时候,被打也绝不还手;
在大姐未开始进食前,绝不开饭(罐头除外);
永远走在大姐的后面,虽然自己力气和猫能力都比大姐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请不要叫我外劳 (Pukekohe)

最重要的小事

婚姻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