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2020

 最后一天了,看着社交媒体,许多人都写着说灾难的一年、辛苦的一年、不好的一年等等。 


反思。。。


对我而言,2020,没有不好,只是学了更多。


学会了,与自己相处。

在被关在家的那段期间,除了运动和买东西,都没有理由让自己逗留在外面。由于累积压力,没有管道抒发,心情陷入低潮。夜晚的时候,看着负面和未知的疫情,也会有睡不着的时候。更多的时候,我会小酌一杯,让自己的情绪不会如此紧张。 幸运的事,我还可以出外运动,呼吸所谓的“新鲜”空气,让负面的情绪随着汗水流走。 负面正面,都是自己的情绪而已,世界并不会随着我的情绪运转。 在静坐的时候,你我都知道,情绪只是一时,从广大的轮回中仰望,它可能小的连蚂蚁都不如。


学会了,什么最重要。 

没有了娱乐,连出个门也如此的奢侈,生活最重要的是什么?不外乎运动,吃喝和家人朋友的温暖。连平时是一个每一年必需,生活,工作动力的出国旅行,原来也是可以舍弃。没有旅游的日子,我不是也过得好好地?养的自己肥肥胖胖 ?


学会了,感恩。

感恩在身边陪伴,一直互相鼓励的伴侣。感恩在这段期间陪伴煮饭给两个没用小孩的妈妈,让我们不需要为食物吵闹和担忧。感恩朋友家人时不时 的问候,让大家知道大家都活得好好的。感恩还有工作的机会和每个月尾的薪水,不需要为生活担忧。感恩宗教,让我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不好的不会滞留在2020年,它会成为我继续前进的养分,让将来的自己过的更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请不要叫我外劳 (Pukekohe)

最重要的小事

婚姻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