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 柬埔寨

“饱受沧桑的柬埔寨”,我想这样写着我的题目,心头浮现的却只有这样的念头。

只是三天的日子,或许可以说只是两天的行程,无法看完,无法读完,这个国家。
甚至在首都是哪里都分不清时,更加不予置评。

我写的,是我看到,体会到的。

这是一个多么简朴的国家。

第一个到的地方是Siem Reap景点之一~ 水上浮村。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哪里会是一个景点,难道只为了Tonle Sap Lake,这个东南亚最大的内陆湖?

那是简朴的地方,人们过着在水上漂浮的生活。家、医院、学校、警局、杂货,都漂浮着。


我相信这应该是学校


家吗?


买卖


清理


连路牌都有, <不可超船>


这就是我们平时的游戏


屋子,杂货都依靠这个木扎固定。

搬家或许容易,固定却是困难。听导游说,每年的雨季时,他们必需搬上陆地。
那,是什么样的原因让他们依然选择如此不固定的生活呢?

在乘船时,我看见一个父亲载着小男孩,就向他一拍



立刻的,他们的船停靠在我们的船,小男孩跳了上来,卖水。
当即,我傻眼了!

难道这就是现在的柬埔寨阿?在经历辉煌吴哥王朝,殖民期,共产期,解放后。
它还没有恢复。


Comments

  1. 这些水上人家很多是越南难民,在湖中生活以捕鱼为生。

    ReplyDelete
  2. 小河,谢谢你的解释 =)

    ReplyDelete
  3. 我们真的很幸福的说。。。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请不要叫我外劳 (Pukekohe)

最重要的小事

婚姻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