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交错的城市~1

下榻钟楼旅舍,
我也挺喜欢这儿,卫浴间干净多了,里头还有酒吧与餐厅,独缺这儿服务人员的态度欠佳。
或许在成都都受到礼遇,让我对中国人的印象直线上升。
而来到西安这样的大城,总是轻易感受城市人的冷淡。

钟楼前


古称“治久”的大城。他曾经是汉唐时期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对外交流的中心都市。
曾经美誉“西方有罗马,东方则长安”。
现为是举世闻名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
更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
因此,我俩刻意选了这一个古都为我们这一趟丝绸之路的起点。

陕西博物馆展物


西安日落


西汉时期,汉武帝派遣张骞出使西域。
他,被匈奴俘了十三年,已是当地落地生根,毅然返汉,答复任务。
正式开辟了以长安为起点,联结欧亚大陆的通道“丝绸之路”。
从此,中国开阔了这一条文化、商业贸易交流的道路。


走在街道上,左抬头,看见美丽的古钟楼。
再走两步,看见的是一个shopping mall买着最流行的球鞋nike。
如此的不相称,却也如此的自然,仿佛本来应该就是这样相处的。
当地人也自然地对待。
当我们抵达旅舍时询问城墙在那里,她答道:“你们走出火车站时没有看到吗?” 就这样的排在一起,置身于其中,总有着时空交错的错觉。


古钟楼


羊肉泡馍


~@~@
23.05.10
交通 - ¥9.00
住宿 - ¥35x2夜=¥70
夹馍饼 - ¥7.50
TOTAL - ¥86.50

Comments

  1. 勤劳的女孩,写了两篇哦!不过,有个小错误,要提醒你。「当我们抵达旅舍时询问长城在那里,她答道:“你们走出火车站时没有看到吗?”」长城一般是指万里长城,我们问的是城墙,西安古城墙,非长城^^

    ReplyDelete
  2. LOL~
    真的吗?
    带有纠正。。呵呵。。
    我很努力挤时间写了,要追世杯,
    这个周末就继续努力。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请不要叫我外劳 (Pukekohe)

最重要的小事

婚姻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