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

今年的农历新年依然把自己放在家里,没有与朋友们聚会。

几乎每一年都是如此。家里热闹的气氛总让自己不想离开这个大环境,不论是从客厅走去厨房绕一圈,再回到客厅找不空间坐下。我还是喜欢这样的一个家。

我住的祖屋--意指与公公婆婆一起住,大家过年都会回到这里。新年期间,叔叔,姑姑,姐姐,哥哥都会齐聚一堂,宽大的客厅找不到一个椅子坐下,四个小萝卜头在人群中钻来钻去,我连自己的说话的声音都听不见,吵闹的说话声中夹杂尖锐的哭声。好似一个可怕的环境,却是我们的相处方式,很热闹、真的很热闹。就连今年第一次的婆家过年的二姐都无法习惯婆家的安静。

麻将、谈天、看电视、去走走、陪小孩子玩。。。就是我的新年节目,当然近年来的节目增加了----当司机。去机场载人、载人去机场、载人买菜。。。都是我的责任(谁叫我manual,auto 都可以)

小时候,总是想逃开。不喜欢带朋友回家都没地方坐,年饼都被自己吃完了,真丢脸 !

现在,我已经无法习惯太安静的团圆饭,无法习惯彼此客气的夹菜给对方,想要的食物就要自己抢!^_^ 斯文在我家吃不到饭!

我发现自己渐渐地喜欢这样的家庭,懂得欣赏其中美好。或许是经过公公的葬礼,才发现,原来我的家人彼此都很坦白,谈话很愉快!

长大了,不再对新年有着浓厚的憧憬,却期待这一刻相聚时光来临。

同学们,朋友们,不好意思,今年依然把全部的时间放在家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请不要叫我外劳 (Pukekohe)

最重要的小事

婚姻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