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地久

"天下万物都是同时存在的。
你的出生,和你父母的迈向死亡,是同时存在的;
你的青春,和你自己衰老,凋零,是同时存在的;
你的衰老,和你未来孩子的如花般狂野盛放,是同时存在;
你的现在,你的过去,和你的未来,是同时存在的。”


这是一篇在龙应台新书里头我很喜欢的文字。

万物皆是同时存在。
我看见新生命的出生,很欣喜;
我看见父母的老去,很悲伤;
我看见现在自己的生活,很满意;
我看见自己的过去,想一手抹去。
却忘了,时间在每个人里头滴答滴答的向前走,
每一刻,都是同时存在,
我把悲伤和欢喜分开来看待,
忘记了过去的经验,成就了现在的自己;将来的或许失落,轨迹着过去的怠惰。

现在是花开,现在也是花谢,
就是天长地久,
要好好珍惜当下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婚姻和期待

家有二猫

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