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February, 2012

小红屋的故事

Image
小红屋 是在纽西兰住过最像家的地方。 一个多月的日子,虽然离市区很远很远,但是这里真的很舒服,很像家。 不单是屋子的感情,还有这里一起相处的人。 陪伴一起的日子--新年,农历新年,人日,生日。 大家一起相处,一起玩、一起宅、一起闹。 一起火锅、一起捞生、一起吹蛋糕。 把以为在纽西兰不能做的事情都完成了! 谢谢你们,在我还是纽西兰新丁时让我知道New World比Pak N Save 便宜。 谢谢你们, 让我在小颜不在的日子还是有同伴的。 谢谢你们,让我在纽西兰的生日不是寂寞的。 小红屋,因为有大家,才是家的感觉。 我会想念你们的,好好照顾自己! 每一天放工时都必须踩上的阶梯,是通往小红屋的路。

望着他人背影的橘子园

Image
第二份Thinning的工作,还是抱着期待的心情来的,或许就是比较喜欢这一种拔光,畅快的感觉。 这一次的工作,少了温煦的阳光,多了一份炎热, 这一次的工作,少了温和的老奶奶,多了不知道自己要求的经理, 这一次的工作,少了一群爱讲话的伙伴,多了努力工作的同事。 橘子园,每一天的工作都有实验自己幸运程度的不同, 不幸,就会抽中多果又一样钱的橘子树; 幸运,就会抽中少果又一样钱的橘子树。 工作,不再是凭实力而已,而是随时随地望着或许比自己幸运的人缓缓地向前移动,而自己只能在“好生养”的果树前大叹一口气。 最后的几天,工作就在重做、重做又重做中度过。 为工作的结束大大地减低士气。 而,我最后一份的户外工作,就在重做和怨声中结束了。 每一次的户外工作,我总是特别享受躺在草地上的感觉。 向上望,蔚蓝的晴空总让我沉迷。 橘子园,和我一起合作的好伙伴,就如这一对手套一样,不小心地相投。 我们从来没有抛下彼此,先走一步的更换伙伴。 互等,互帮,成了彼此的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