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December, 2011

2011

Image
2011年最后的一天, 你在忙什么呢? 在大家都忙着倒数时,我在想着,现在,应该做什么? 在每一个人都忙着系数、细看这一年时, 我在地球的另一角落想念你们。 平静的下午,2011的最后一天。 不需要奢华、不需要热闹, 细细地、静静地、感觉你的到来, 我想这个感觉很好、很棒! 就如平安夜一般, 只是缺少了教堂的钟声。 2011年让我跳脱了人生正常的轨道, 离开了熟悉的国家,来到这里。 希望为自己的人生交待, 更希望该给自己对生命的冲击, 找答案? no, 太老土了! 完成梦想? 嗯,我想我需要新的词汇来诠释这趟旅行的意义。 不管是梦想也好,答案也好, 都不重要, 我已经在这里了。 和旅伴一起。 尝试不一样的工作, 在不同的国家,生活着。 无所谓倒不倒数,因为每一天都和Countdown活在一起。 而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 看着时钟一分一秒的接近00, 我想这就是现在的心情了吧! 但是,我还是要老土地说一句:新年快乐, 祝福你~ 注:Countdown是这里的Hypermarket, 如Jusco

最重要的小事

Image
在纽西兰的日子里。 每天都要做许许多多重要的生活小事, 买菜,做饭,洗衣,晒衣,收衣,整理,打扫。 为三餐烦恼,为生活小事挂心。 从前选择用钱买时间的小事,现在却是以时间换得, 因为时间太多了,而,我,太闲了! 当地人选择彻底地认真生活。 园艺,烹饪等等都是重要的生活小事,他们乐意花费时间。 而我,原来从来没有认真在生活耶! 急着性子完成这些事,无法体验当中的乐趣。 现在,我依然不会做饭, 我想我是幸运的,不会煮饭的我总是遇上贵人,煮饭给我吃。 还不至于“饿死”。 这是一个星期的四人份粮食,夸张吧?

平安的平安夜

Image
很平安,宁静的平安夜。 在教堂钟声响起时, 一首接一首圣诞歌曲, 为人们祈求平安。 夜晚,忙着热闹庆祝的人不外乎游子, 当地人都忙着与家人团聚。 十二点时分,街道上,依然平静。 没有太多的喧哗, 静静地体会这一个时刻,看一看身边的人, 或许,这才是平安夜真正的意义。

闻着苹果香

Image
之前,总喜欢把此旅行称为“摘苹果之旅”。 如今,如愿了,我走进了苹果园。 我想这是一辈子都没有机会尝试的工作吧! 感恩这一次的打工旅游的机会。 ^_^ 之前,以为苹果园只有摘苹果的工作, 原来还有另一种。 我的工作就是把苹果数量减少,以便让苹果有长大的空间(apple thinning) 。 苹果园,总是弥漫着苹果香, 虽然它的果子还很小,还不能吃,(之前我也试吃了,完全咽不下。咬了一口,全都吐了) 我的同伴依然保持一天一苹果的心态,每天风雨不改地试吃它。 直到这个星期,她很开心的告诉我,苹果能吃了。 一口咬下去,一点涩,一点酸,一点甜。 这是青苹果的味道,不可思议! 休息时间, 总喜欢大字型第摊在草地,望着天空。嗯,有点蓝。 阳光无畏地照射在身上, 帽子拉一拉,盖去阳光直射的不舒服 感觉微微轻风, 听着虫鸣声, 闻着苹果的香味, 这个不可思议的美好,虽然只是短暂的十五分钟,都已经很奢侈了。 不可思议的天空 我想,最辛苦的工作应该是抬着承重的梯子, 由左尽头走到右尽头,把一天的体力都用完了。 抬着梯子时,总是半拖半走,十步路停一步。 监工的老奶奶和老板看不下去时, 都会来打救我们, 不可思议的是,他们虽然年迈(老奶奶已经七十二岁了),却都是一手抬起梯子的, 年轻的我,只能感慨运动少,体力差,虽然我迟了将近半个世纪才出世。 树下小花,我不舍得踩下去。 有时雨天, 工作并没有就此搁下。 毛毛雨,穿着雨衣,依然继续工作。 微风吹来,不再是享受,而是寒冷的折磨, 有时候冷的鼻水都流下了,只能继续,期待放工时间快点来临。

机会

Image
来纽西兰之前,其实并没有设想过这样的寻找工作状况, 仿佛处在任人宰杀的展板上,毫无防抗的权利。 又或者,机会、时间好像一直在错过。 当听说在奥克兰附近有着工作机会,驱车十二个小时前往,却只换来一天噩梦般的工作机会。 当听说在奥克兰有工作机会,抱着开心的心情前往,却换来似有似无的等待。 当茫无目标时,一通电话是上天的礼物,他说等几天就好。 还以为这是最后一个等待,却没想到,更是漫长等待的开始。 离开之后,接到无数的工作录取通知,只能感慨“错过了”。一直在“错过”。 “后悔吗?” 我一直告诉自己,我选择了。 我尊重我的选择。 机会,似有似无, 以为手上握着一张王牌。 翻个面,才发现它只是一张纸。 舍不得丢掉, 却因此没有机会拣起另一张纸。 这张纸,究竟是握在手上还是扔了好? 我以为,我之前的生活被我主宰着, “是这样吗?”  “我拥有主宰的权利吗?” “我能够不看老板的脸色吗?” “如果我是老板,我能够不看客人的脸色吗?” “并不是的” 我一直都没有主宰的权利, 命运亦是如此,没有主宰的权利, 然而, 我却有着选择的权利, 选择在不稳定的生活中,过快乐的生活。 看待一切不稳定。 金钱、朋友、离别、心情, 让自己的内心时时充满喜悦, 为着下一个开始而欢呼。 蔚蓝地天空,让我的心情也开始蓝蓝地。

Cape Kidnappers

Image
应着友人的邀请,来到了Cape Kidnappers。 没有做太多搜索功课,只因为工作的路途上曾经看过Cape Kidnappers的路牌,就来了。 到了之后,才知道行走来回需要五个小时,无奈地看看脚下的鞋子,只能说 “今天辛苦你了!”。 沿着海岸线,一直走、一直走的。 或许,我们的目的地应该就在前方的某一个山头吧! 一行人,走着、走着,时而沙滩,时而石堆,让我想起两年在沙漠中的行走,三步中退一步,无尽头的,好累哦! 不只是沙堆,必要时,还要翻大石跃小石, 小心翼翼地,不然就头破血流了。 值得庆幸的是,路途中不乏美丽的景色。 石山下,清新的小黄花为路途增添色彩。 目的地 瘫在阳光下,感觉还挺好的。只是要小心“天赐的礼物” Gannet, 查一查字典,才知道华文名字是塘鹅。 在Cape Kidnappers的季节只是介于十一月至二月间。 组巢期是介于九月中至十二月中 十一月开始,第一批塘鹅就开始出发前往澳洲,最后一批在五月。 你是在笑我们的无聊吗?身边这么多的鸟不拍,却要这么辛苦的行走来拍我。